常年忘

失踪人口

戬杰【一个故事】C7

一个故事

会是久别重逢,宛若久旱逢甘雨,又乌云散去,晴空万里。

C7



-他突然意识到,他们的相爱,是一件众所周知,彼此亦深信的事。-




热恋期是什么样的?


腻歪程度足以令身边的小团体退避三舍,只要这二人相遇,三分钟内无关人等全部撤离虐狗现场。


这样的情形是朱戬最乐意看到的,身边坐着的那个男孩子是他青春里最滚烫的热情,是他的天涯海角,是他的偷心师。


只剩了他俩,他便可以无所顾忌地吻他。


两人第一次亲吻时还都有些腼腆,朱戬只轻轻地揽着查杰,在空无一人的某个教室里,浅浅地啄了一下他的唇。


“像在吸果冻,哈哈哈哈哈。”


曾经朱戬因为这个粗糙得不像话的比喻被查杰赏了好几个白眼。


后来他们吻多了,遭殃的就是查杰了。朱戬常常不把他吻到窒息不罢休,甚至好几次他的动作里,总像存了一点隐晦的别的念头。


查杰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了,他总是在想,长久下去,他的清白可能要保不住了。


彭昱畅那段时间和熊梓淇在筹备某个晚会的合唱节目,他决定唱串烧,然后天天在寝室里练周杰伦的《菊花台》。


“不是串烧吗你不能换一首练练吗?”查杰心里很不自在。


彭昱畅说,“我得和梓淇商量一下。”


另一边的朱戬看着笑得一脸贼样的熊梓淇很无奈:“彭彭看出来他自己也被你坑了吗?”


“他看出来也不会怎样,他现在觉得逗查杰高于一切。”


呵。


戴上耳机开始打游戏的查杰内心决定明天暴打一顿朱戬,以此泄气。




那时候下雨,雨会落在画室窗户旁的一颗桂花树上。露珠总是会停留在小小的桂花上,贪恋着那份怡人的香气。


查杰会摘一些小桂花下来,拿手指抹去上头的水珠,一边不怀好意地看向旁边睡得沉沉的朱戬。


他将其中一些桂花瓣悄悄地塞进朱戬的口袋里,另一些则均匀地洒在他的黑发上,然后掏出手机憋着笑拍照。


朱戬被这股香味唤醒,睁了眼,看见弯着眼睛咧着笑的他的小爱人。


他抖了抖头发,抖了一肩的桂花。


生活怎么可以这么美好?他的心软成一滩柔水。


“画完了?走,想去哪,想吃什么,哪都行,什么都行。”


查杰作势要去踹朱戬的屁股,却被他一把握住了脚踝,刚因平衡不稳而要摔倒,就被他眼疾手快地上来拉住了手,然后甩到了背上。


查杰就势扑了上去,安稳地趴在他的背上,两只手环住了他的脖子。


“出发!”然后就是两个人的笑声,又像在打闹,一路从楼梯顺延而下,楼道的灯是声控的,便也随着他们一层层一盏盏地亮,也像这人生里,温暖至极的一簇灯火。





“我背你。”


查杰被迫裹了一条极厚的围巾,站在门口望着前面蹲下身来的朱戬陷入了沉默。


良久,等朱戬都快蹲得双腿发麻了,他才说了一句:“我最近胖了很多斤。”


“我知道你胖,我多少肥硕一颗心全给你撑满了。”


查杰就找不出理由拒绝了,他被朱戬背起来的时候还在想,这两年朱戬是不是把网上那种恋爱手册全给翻了遍才能囤了这么多情话?


这丑狗几天没有洗头发,一点儿也不好闻。


他就离他的头发远了些。


朱戬背着他到了附近的一个公交站,一路过来多少会有些怪异的目光,可他们谁也不在乎。


查杰看着朱戬捏在手里的几个硬币,也想起从前和他一起挤公交的时光,那时候……


靠,不能想。


他又看了朱戬一眼,在心里默念:心机狗。


公交来的很快,人也不算多,他和朱戬拣了两个靠后的位置的坐下,看着缓缓合拢的车门思绪又开始恍惚。


“得醇,那时候你是不是在?”朱戬忽然开口。


查杰缓慢点头。



两年前的盛夏,正值毕业季,朱戬和查杰各自忙的焦头烂额,那段时间两人之间的联系也逐渐减少,似乎升腾而上的高温和繁忙的行程终于浇灭了某种热情。


那段时间朱戬见了一次他妈妈,就在学校附近一家叫做“得醇”的咖啡店里。


店里冷气开的恰好,不会让人感到一丝闷热,也不会令人觉得有些凉。朱戬几日来一颗浮躁的心,在见到眼前一脸温柔的家人时终于平稳了不少。


“这么热的天过来干啥啊,也不怕晒伤。”他打趣道。


“母子俩多久没见了你怎么不提,臭小子,过几天你爸出差,我可能也要跟着去旅游,你想见都见不到。”


“老夫老妻了还来我这里秀恩爱。”朱戬边说,又想起了查杰,心里升了几分暖意。


他妈妈一听这语调,再看看他的表情,心里了然,笑眯眯地问:“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


“没有,不是女孩子。”朱戬笑了笑。


“难道还是男孩子不成?”朱戬看着眼前的人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语气开着玩笑问他,在注意到他的沉默时又缓慢愣下来的一张脸,终于没能拿出那份勇气。


他挤出一个灿烂的笑,说:“不会。”


而好巧不巧,他背后那桌,坐着那天前来喝咖啡消磨时间,一开始趴在桌子上睡午觉的查杰,那些话,他听的一字不漏。



查杰从没误会过朱戬什么,他听得出朱戬话里的僵硬和敷衍,可他同样听得见自己当时极快的心跳。


当晚他躺在草地上,望着漆黑一片的夜空问自己,如果换成自己,能不能一字不顿地说出来,他喜欢一个男生,一个叫朱戬的男生。


他右手紧紧抓住了草叶,缓慢地闭上眼。


头一次,他对于未来,产生了恐惧心理。




“我现在,可以说出来了。”朱戬看了一眼窗景,认真道。


就在查杰喝了很多酒的那个晚上,熊梓淇站在门口问他“你知道大学里多少人想着以后蹭你们喜酒喝吗,你们这么不争气呢”的时候,查杰睡梦中呢喃了几声“朱戬”的时候。


他突然意识到,他们的相爱,是一种众所周知,彼此亦深信的事。


“其实你只要告诉我,那天我发信息跟你说等我来找你,你为什么没有等,走的是……那么干脆。”


公交车颠簸了一下,朱戬的心也跟着狠狠颤动了一分。


他牙关咬的有些紧,一字一句地挤出话来。


“你说什么?”





未完。

好吧,见小乌龟……就只能放到下章了!
我们还有三章可以甜甜甜
好想写婚礼怎么办_(´ཀ`」 ∠)_














评论(1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