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忘

失踪人口

贪杯 C2

脑洞来自我的 @但望君安 


酒吧老板(店长)x 兼职生(班长)

C2


C1

  酒吧里的气氛总是不修边幅的热闹,舞池里的转盘灯发出斑斓而又刺目的光,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酒杯碰撞之间惬意的笑声,人们此起彼伏的喝彩声都共存于这里。夜幕尚未降临,新的篇章却已开启。

  查杰踏进酒吧大门的时候,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他习惯在安静的环境下思考问题,喜欢不受旁人打扰地玩游戏。酒吧的嘈杂是他预料之中的事,无奈昨天那位调酒师开的薪酬太高,将他再多的犹豫都碾碎了。

  “你不是说薪酬要打折扣?”

  “对啊,这就是缩水后的薪酬了。”

  查杰回想了一下,怎么着都觉得是自己捡了便宜。就喜欢这样财大气粗的!

  他在拥挤的人群中走向吧台,却发现调酒师并不是他昨晚见到的那个。

  不会被耍了把?

  正疑惑间,一个带着点酒气的声音轻飘飘地传来:“兼职生,这儿!”

  查杰循着声音找过去,看见那人好整以暇地躺在酒吧角落的一条长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杯醇厚的红酒,眼里总像含了点醉意。

  “这是酒水单,记事本,笔。”等到查杰走过去,他才把摆在桌子上的东西递给他。“差不多了,去向吧柜了解一下酒的种类吧,或者,我教你?”

  查杰拿起酒水单扫了一眼,问他:“教学时间扣不扣工资?”

  朱戬抿了一口红酒笑了,然后斩钉截铁地道:“不扣!”

  “你坐我旁边。”朱戬手臂挥向旁边空荡荡的位置,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查杰也不跟他客气,不扣工资还能少干点活,何乐而不为。

  酒吧很吵,朱戬要和查杰说话,必须靠得很近。他明明知道还有好几个空着的包厢,却只字不提。在有距离的独处和零距离的接触之下,他精明地选择了后者。

  朱戬的鼻子闻惯了酒香和各种味道的香水,一时嗅到查杰身上在阳光底下晒久了的衬衫味道,还有些不适应。

  这个兼职生记忆力怎么这么好?

  他突然甩了一直拿在手里转动的笔,有点不爽地点了根烟。“学霸啊?”

  查杰利落地点头,站起身来准备尝试着迎接客人。“你竟然抽烟?” 他对于朱戬偶尔咧嘴笑起来时露出的那一口大白牙印象十分深刻。

  朱戬摁灭了烟头扔在烟灰缸里,无辜道:“从不,只是喜欢点着玩。”

  查杰又看了看他反光的镜片下一张儒雅的脸,拿起桌上的笔走了。

  “兼职生!我真的不抽!”朱戬在身后大喊。

  行了行了知道了。

  查杰漫不经心地向后摆了摆手。

  经过这样一折腾,天色的确是暗下来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依旧,来到酒吧尽兴的人也依旧。尤其今天酒吧还请到了一支知名的摇滚乐队来,于是客人就更多了。

  查杰有条不紊地招待着,空暇时候也会收拾一下空了的酒瓶,清理塞满了烟蒂的烟灰缸。

  朱戬又跑去了吧台调酒,面前坐着一个精心打扮过的红裙女郎,正与他谈笑。

  这人到底是干嘛的?

  查杰拿着酒单去了吧柜,经过他附近时被叫住了。“兼职生,要不要来一杯我调的鸡尾酒?”

  漂亮的女人也向他看来,捂着嘴娇笑:“朱戬,你们新招的兼职长得很好看啊。小帅哥有没有女朋友啊?”

  查杰正想避开,却见朱戬盯着他对着那女人道:“咱们下次再喝吧,今天你身上的香水味太浓了,我很不喜欢。”

  “你叫朱……卷啊?”查杰看那女人错愕地离开了,开口问了一句。

  “戬,杨戬的戬。”朱戬纠正他,将手里的酒递给他:“喝喝看吧,然后你休息一会儿,二十分钟怎么样?”

  “挺好。”查杰想起了裤兜里的手机,以及手机上的游戏。

  “店里有无线吗?”他边喝边问。

  朱戬想了一会儿说:“有的,但很多人用,你用我的流量怎么样?我流量很多的。”

  “行啊。”查杰心里打起了自己的算盘。

  流量再多能多到哪儿去,一看就是没打过游戏的,等我把你的流量用完,看你怎么哭。


tbc


评论(1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