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忘

失踪人口

不期而遇

戬杰出道周年快乐!
也祝我们咩咩@咩毛菌 生日哈皮(⸝⸝⸝⁼̴́◡⁼̴̀⸝⸝⸝)



戬杰rps

曾于人海中与爱情失之交臂,徒留一肩寂寞的玫瑰。

————————————————————————


01.
朱戬敲落最后一行字,起身关了文档。习惯性地撕开方便面的包装,叼着一袋调味料满房间找着烧水壶,顺便从冰箱里掏了罐冰咖啡出来。


夜色牵着灯火趴在窗外,屏幕荧光微微亮起,一条消息跳了出来:“戬哥,出来吃夜宵嘛?” 朱戬望了眼自己柔软的床打算拒绝,被冷落了许久的胃却对他的决策投了反对票。


“来!”


于是三两下解决了泡面,洗了把脸,出门前将鱼缸里的水换了,忽然记起家里的猫已经走丢好几天了。


小吃一条街仍旧灯火通明,朱戬到的时候,老板娘刚端了用花椒和八角炒得香嫩的麻辣小龙虾上来。“查杰没来啊?”其中一人撬了啤酒瓶盖,随口问了一句。


朱戬垂着眼沉默,将龙虾肉剥得很粗糙。良久,他才深吸了一口气道:“早就分手了。”


全桌顿时鸦雀无声。




02.
往事抖落满身尘埃,如丝如缕地缠绕上来。


查杰是在一个明亮的清晨将自己送货上门的,尚还半梦半醒的朱戬被他软绵绵地塞了个满怀。“人先来了,行李稍后就到!”朱戬懒洋洋地抬了抬眼,直接带着人摔倒在了床上,咬住了他的唇。


“我方投降认输……”片刻后查杰喘着气道。


朱戬没给他逃脱的机会。


同居之后两个人的生活就热闹了起来。有时候早晨为了抢同一支牙膏而导致最后手里的牙刷双双掉进马桶,洗脸的时候查杰挤了满手掌的洗面奶往朱戬脸上抹,查杰要上厕所的时候朱戬死活不走,定定地站在他面前露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朱戬!一股妖风将我刚晾的衣服吹走了。”查杰蹲在阳台回头朝着厨房里忙碌的人喊。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晾个衣服都……都这么厉害呢!”朱戬望着查杰凶巴巴的一张脸,识相地改了口。


家里还养了一只英短蓝猫,此刻正灵活地跳上桌子,伸爪去捞鱼缸里的几条孔雀鱼。“鸡屁股!干嘛呢。”查杰将这坨肉球抓进怀里,笑着摸了摸它的头。


其实猫从前不叫这个名字,只是查杰总爱将它的脸捣鼓成一言难尽的模样,鸡屁股鸡屁股地喊。久而久之,当有天查杰想起来问朱戬它叫什么的时候,朱戬也愣愣地记不起来了。


“它叫什么来着?”


“不是鸡屁股吗?”


“这我乱喊的啊?”


“哦……”


日子写满了长久,也过的温柔。




03.
早些时候朱戬还没发展成作家时,也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络写手。当一篇《我的男朋友》在网上发表出去后,网站评论区和微博顿时噼里啪啦地炸开了锅。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字字句句里藏着的一腔柔情,隔着屏幕都能嗅到恋爱的气息。


“天啦!太不可思议了!三更竟然出柜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三更大大方便问一下男朋友是怎么来的吗!”


朱戬看了一眼彼时正艰难地吞着药丸,鼻头通红的查杰,敲着键盘回了一句:“捡来的。”


“啊嚏!”查杰生无可恋地抽着纸巾,双眸湿湿地朝朱戬瞪过去,“你是不是骂我了?”


“我祈祷你的感冒早点好还来不及,笨蛋。”朱戬看着他,嘴角柔柔地弯起来。


捡来的,真是捡来的。


这要追溯到某个月朗风清的夜晚,查杰在同事聚会上喝多了,走路的步子都是虚浮的。偏偏他又板着一张脸不让人送,自己摇摇晃晃地荡进小区,紧接着一头栽进了拐角的花坛里。


朱戬拎着个沉重的购物袋路过,瞥见了这抹明黄色的不明物体。


查杰委委屈屈地爬起来,草叶落了满头,脸上也粘了点泥,还有方才擦开的几处细小的伤口。他眸光明亮地朝朱戬看去,月色就这样黯淡了下来。


“小孩子喝什么酒?醉成这样。”低沉的声线里却是带了些柔和。


查杰于是认真地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垂下眼时细密的睫毛在脸上洒了一片漂亮的阴影。


朱戬沉寂多年的心就在此刻狠狠颤动了一把。


他将这只奶黄包扛回了家。




04.
“喵。”


毛茸茸的尾巴扫着朱戬的脸,鸡屁股稳稳地坐在他的胸口,重如泰山。


宿醉带来的头痛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消掉的,朱戬睁开眼睛对着天花板出神了几秒,猛然伸手将鸡屁股抱了上来,不可置信地瞧着它。


“回来啦。”片刻后他将鸡屁股塞进怀里,侧脸贴着它的脑袋,闷声说了一句。猫拿舌头舔了舔他,又乖巧地蹭了蹭。


“晚上睡我,早上睡猫,你还真幸福。”


朱戬的大脑有那么0.1秒当机。


查杰面无表情地站在床边,头发湿答答的像是刚洗完澡,敞开的领口处还留着几个鲜红的印记。


朱戬眼里的光芒像潮水一样涌上来,几乎不曾细想就将猫丢下了床,伸手将人勾进了怀里,翻身,吻。


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猫钻过厚重的窗帘,卷着尾巴躺到碧绿的盆栽边睡觉,房间里唇舌交缠的两个人终于分开,朱戬闭着眼,淡淡问了一句:“怎么偷猫不偷我?”


“你怎么找猫不找我?”查杰反问。


“不敢了,下次你不见一定先报警。”


“……”


鸡屁股真是自己走丢的。


在某次朱戬神经大条忘记关门的时候踩着优雅的步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去闯荡世界了。它在面包店前停留了一会儿,又被日式小馆外挂着的一条鱼牌子吸引了去。然后在窜到某个公园的时候,瞅见了它的爱情。


像阵龙卷风一般扑向了查杰。


“你怎么自己出来了,朱戬破产了?”查杰捏了捏它肥胖的脸,将它带回了家。养了几天后又想起万一朱戬丢了猫正焦头烂额地在找,于是决定将猫送回去。


随后在门口遇上了吃完夜宵喝得醉醺醺的朱戬,被抵在门上吻得几近窒息。


阔别许久了,这是见面礼。




05.
在查杰拒绝搬来与朱戬同住后的第二天,朱戬卷着行李按响了他的门铃。“我人也来了,行李也到了。”


“拒绝签收。”查杰刚要将门合上,朱戬却已经挤了半个身子进来,随后像只大型巨犬一般挂在了他身上。


“不要,不行。”朱戬低着眼,手掌温热地贴着他的腰。


查杰竟是罕见地败下阵来。他拉了拉杆箱,阳光细碎地洒在他脸上,照得瞳孔深处都暖洋洋的。“滚进来。”


屋子里大多数东西都从单数变成了双数,期间查杰费力地从冰箱里掏葡萄的时候朱戬过去帮了把手,顺便送佛送到西替他清洗干净了。


查杰咬进第五颗葡萄的时候像是记起了什么,问道:“朱戬,我鸡屁股呢?”


面前的身影似乎僵了一瞬,随后支支吾吾地道:“还真是,查杰,你说我猫呢?”


此时的鸡屁股还在朱戬的老窝里与鱼罐头做斗争,丝毫没有察觉到它被无情地遗漏了。




06.
左边这件是我的,还是右边这件?” 查杰举着两件一模一样的外套,拿脚踢了踢正悠闲地躺在床上看电视剧的朱戬。


“左边。”他轻声吐出两个词,等查杰套了一个袖子后又改口道:“右边。”


“从今天起两件都是我的。”查杰说着就去抓另一头的袖子。朱戬坐起来将人拉进自己怀里,伸手去褪他的衣服。 吻细细密密地落下来,两人的体温一道变得滚烫。


回忆里仍然存在糟糕的矛盾和争吵,万幸我们曾一起逃开,又同时回头。


舍不得留你一个人。


这就是爱了。




THE END

























评论(32)

热度(185)